跳到主要內容區

特色與就業(未來職涯)

發展特色

101學年度起由工學院建立以能源為主題之全英語授課之「能源工程國際學士學位學程」;106學年度起開辦「能源工程國際碩士學位學程」及「能源工程國際博士學位學程」。目標為培養能源領域國際專業人才,使其具備尖端能源科技之基礎學理及專業技能,擁有相關設計、分析與執行能力,並配合能源系統之高度跨領域特質,著重研發創新、系統整合與效益分析之訓練,造就具有社會責任感與國際觀之優質能源科技與策略人才。

 

升學就業

本學程畢業之學生,除了可以繼續在能源相關領域進修外,更可以在「能源技術服務產業」及其他重要產業的能源部門中,例如半導體產業(如台積電、日月光等),精密機械產業(如鴻海、上銀、台中精機等)、LCD顯示器產業(如友達、群創、華映等)、冷凍空調產業(大同、瑞智精密等)、LED照明產業(晶元光電、億光、威力盟等)、汽車與機車產業(裕隆、光陽) 、太陽能產業(茂迪、益通、綠能、中美晶等),在電力供應或節能製程等專業能源機構中工作。另外,國營事業與研究機構(例如工研院綠能所及南分院、核能研究所、金屬中心、中山科學院、中油、台電、中鋼等),對於高階能源研發人才的需求也很可觀。除此之外,由於國內外大學亦紛紛成立能源相關的教育學程或研究中心,未來在大學院校擔任教職、專任研究人員、或博士後的博士級人力也相當可觀。